足球怎么才算绝杀?

劳爱芝劳爱芝最佳答案最佳答案

先放一下我在其他问题的答案 这里只讨论足球赛中的“绝杀(game winning goal)”,而不包括“制胜(winning goal)”、“锁定胜局(seal the deal)”等类似的说法——它们和“绝杀”的区别在于是否最后赢下了比赛。当然,如果你认为“绝杀”的时机比胜负更加重要的话,也可以把以上两者都称之为“绝杀”。 “绝杀”的定义是:在比赛中最终攻破对手大门的那一刻。也就是说:

1. 如果一个队员在前90分钟内攻入一球,但裁判没有及时吹停比赛,并在补时阶段又让双方各进了一球,那么这个进球不能算是“绝杀”;但在某些情况下,这个进球会被称为“逆转绝杀(Game-winner or game-clincher / come-from-behind game winner )”或“大逆转绝杀(Huge comeback/comeback win)”——不过这种情形其实已经超越了通常意义上的“绝杀”了。

2. 一个球员在第95分钟攻入了反超一球,但随即就被对方在第96分钟扳平,那么这仍然只是“扳平绝杀”而非真正意义上的“绝杀”。但如果这个第95分钟的进球是由门将贡献的“零封绝杀(Clean sheet game winner)”则另当别论。 在足球比赛结束前,只要比分依然是“x:y”,就永远都有可能发生以下情况:

3. 以x:y的比分进入加时赛,然后以y:x的比分赢得这场比赛;反之亦然。所以这样的比分不能算作“绝对意义上的绝杀”。同理,如果一场比赛的常规时间结束时两队战成平手,那么在点球大战中先罚进点球的球队也不能称为“绝杀”。

4. 一方在全场比赛即将结束前获得一粒点球,并顺利将其打进,但这并没有为球队带来胜利。这种情况下我们一般称“获得点球的一方”为“判得点球的球队”而不是“绝杀一方”(因为判给点球的决定是由裁判做出的,而并非球队的努力成果)。类似的,如果一支球队在常规时间内取得了领先,并在加时赛中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仍未能拿下比赛,那么即使这个进球是在加时赛上半场打进的,它依然只能被称之为“领先一方的扳平绝杀”或者“落后一方的追平绝平”。这种情况跟上述例子不同的地方就在于:前者发生在终场哨响之前,而后者发生于终场哨响之后。

5. 当两支球队在90多分钟交战无果的情况下互射点球决胜负时,此时虽然还没有球队打入过正式比赛中的进球,但双方都已经结束了所有运动战进攻,因此这也属于“绝杀”的情况之一——只不过这种绝杀并不常见而已。 所以综上所述:

① 只有当“终场哨响”那一刻攻破球门才能称得上是“绝杀”!否则就只能算是“扳平绝杀”“领先一方的扳平绝杀"或者“落后一方的追平绝平”;而如果是一支防守球队打进了挽回颜面的“绝杀”球,那它也只能被称作“丢球后的绝杀”而不能叫做真正的“绝杀”。

② 除了极少数例外(例如一些特殊规则下的“绝杀”)外,只有获胜的那支队伍才能获得这一“荣誉”!

优质答主

这个我可以说说,在场上踢球的时候,我们队有个队友,他在前场带球,我在后面给他作掩护,他起脚射门的一瞬间,我就知道进球了; 这就是我的第一感觉! 我当时就感觉这是能决定胜负的一刻,这球进了就是3-0的比分了,这场比赛也赢了,所以我会把这一时刻记录下来。 这个赛季还有一场这样的场景,不过是在下半场最后一刻进的球,我当时离门很远,就听见球打在门框上了,当时我就在想“天哪”,因为我是最后一个触球的,我想的是“哇靠,我要死了吗?” 最后奇迹还是发生了……

我来回答
请发表正能量的言论,文明评论!